桑榆

娇妻小舞

“三哥,如果当时跟你回家的不是我,我们是不是就不会有这样的结局“

 

大战过后,两人在一起的时间反而越来越少,能力越大责任越重,唐三身体力行诠释这句话。

 

唐门、国家、武魂殿、一桩桩一件件,如果不是每晚睡前那熟悉的一吻,霸道得令人窒息的拥抱,清晨眷恋抚摸,小舞都有种被遗弃的恐慌。

 

这天,难得有空早回的唐三在厨房忙活了半天,吃完晚饭。

 

小舞灵光一闪,想起了小时候和唐三在屋顶赏月聊天的美好时光。

 

兴致冲冲地搬了桌子冲着唐三道:“三哥我们爬屋顶去吧!我请你喝酒!“

 

唐三无奈地扶额一笑,上前接过她手里的桌子“好呀,不过,只准你喝,我喝水“

 

小舞无奈地撇了撇嘴,“就知道你不安好心!“

 

“只对你不安好心“俯身偷了一个吻的唐三,搬着桌子,搂着还撅着嘴的小宝贝,三俩下地登上了屋顶。

 

唐三的好心情,有一大半是来于今晚马上又能见到醉醺醺小兔的激动,小舞不提,唐三都差点忘记了自家的害羞夫人喝酒之后秒变热情撒娇又缠人的小野猫。

 

好久都没有见到这样的小舞了,这样想着,唐三脚下的步伐又快了几分。

 

刚刚月初,瘦瘦小小的月亮在如幕布般的浩瀚的夜空中显得格外的亮,漫天繁星闪烁,却依然无法遮住那皎洁清亮的美好。

 

放好桌子,给玉质的酒杯倒满晶莹透亮的美酒,拥过那个沉醉在夜空下,与美丽夜空融为一体,共同点缀着这美好夜晚的小女孩。

 

“不是要喝酒吗?来吧“

 

月光下,夜色里,初秋的寒意被身后紧贴的炙热驱散殆尽。

 

微微抬头,摸了摸身后那人又要冒头的青色胡须,突然问“三哥,如果当时我没有跟你一起回家,我们是不是就不会像现在这样了?“

 

如果当时我没有死皮赖脸的要跟着你,你是不是就会认另一个人当妹妹?

 

如果你有了另一个妹妹,你的爱人是不是也会是她?

 

如果那个人是千仞雪,我是不是早就成了比比东的魂环?

 

剩下的疑问,小舞问不出口。

 

大战结束后,近一个月的不安与疑问都藏在了这个问题中。

 

哥,你是不是也很可惜那个天才少女的凋落。比比东死了,柳妈妈好像完全得到了大师,但是我为什么那么心疼我的柳妈妈?

 

哥,我不想要这样的爱情。

 

唐三看着怀里少女努力装做镇定的样子,嘴角的弧度不断扩大,低头顺着她的额头,眼角,鼻尖,一路亲到嘴角。

 

用力将少女搂得更紧,想要把她揉进自己的身体里。

 

许久,唐三放开了嘴角泛红,气喘吁吁的小女孩。

 

抵住她的额头,轻柔缓慢蹭着她的鼻尖

 

“原来,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

 

低沉的声音里难掩愉悦,唐三搂住怀中的女孩,伴着如水的月光,轻声将那件埋藏在心里很久的事说了出来。

 

诺丁学院,是唐三生命中最无可取代的一段时光,孩子之间的比拼比起大人要更直白更伤人,因为它的承受者同样是孩子。

 

唐三是个例外,两世为人,尽管这个世界的他是个六岁的稚童,但实际上的他即将步入而立之年。

 

看着因为他穿的衣服不合身而围在他身边指指点点的孩子们,唐三只觉得好笑。

 

既然他们愿意看,唐三就索性找了个空地坐下让他们看个够。

 

还没坐下,就听到那边传来“高孟被一个新来的学妹揍了”

 

只这一句话,唐三觉得那声音的回声还未彻底消散,他身边的一大群人已经呼啦啦地走光了,只留下摸不着头脑的唐三。

 

“好,这下可以安心回宿舍了”无奈一笑,唐三往宿舍走去

 

刚一转身,就看到一个人以极其不堪入目的姿势栽在了他面前的地上。

 

还没等他回过神,一个长相甜美的可爱女孩,踏着优雅的步伐不紧不慢地走来。

 

走到那个已经被打成猪头的人身边,抬起纤细修长的美腿,狠狠地踩在了只有手指能动的那个人的手上。

 

发出惨叫声显然是有些困难,那人只能“哼哼”了几声表示还有痛的感觉。

 

女孩弯下腰,说出的话语中仿佛带着刀,“下次再让我遇到你不干人事,你会比这次伤的还重!”

 

尽管残留的意识已经不是十分清醒了,但他还是用尽全身能动的部位,用力表示已经明白了。

 

抬手将行李往站在旁边看了许久的唐三手里一扔,“走吧,我们应该是一个宿舍的”

 

现在想起这件事,唐三还是会奇怪,为什么当时会被一个小女孩给唬住了。

 

周围看热闹的人自觉给他们让出了一条通往宿舍的路,看着前面那一蹦一跳的身影,唐三有种想笑的冲动。

 

“或许当时我也应该找个人揍一下”

 

宿舍很大,一半新生,一半老生,床铺自选。

 

唐三一眼就看中了那个靠窗的床位,假装没有听到周围同学对他的议论,径直朝着床位走去。

 

突然,周围床位的同学像是看到什么脏东西一样,纷纷把自己的床铺拉远了,唐三愣了愣,然后当作无事发生的样子开始整理床铺。

 

“你!到那边去!”甜美的嗓音还带着稚气,大概只有她觉得自己很凶。

 

还没抬头,就感到床铺被狠狠一撞,自己的床铺和另一张床已经合成了一张大床。

 

“我叫小舞,我喜欢你的床铺,我以后要和你一起睡!”

 

看似嚣张的女孩,羞红一点一点的爬上耳朵,然后染红整张脸。

 

唐三低下头掩住嘴边的笑意,“好,你先坐窗边,我来铺床”

 

我们见过,你像只惊弓之鸟,多一眼的注意都会让你止不住的颤抖。

 

只要一眼,受伤的灵魂在有心的人眼中便无处可躲。

 

那么害怕被注视的你,那么想隐藏自己的你,为什么会在大庭广众之下凶狠打人呢?

 

还好我不是六岁,我二十六岁的眼睛能看到比六岁更多的东西,尽管害怕,尽管不喜欢人群,但是更愿意选择善良。

 

你问我,如果遇到的不是你,会不会认也认她做妹妹,不会了。

 

如果没有你,我会孤独至死。

 

我想爱的只是你,那个看似骄纵但偏偏过分善良,看似开朗美好却有种破碎的灵魂,看似懒散也绝不辜负天分。

 

上一世,我有时会埋怨老天不公,那么多人 只有我,无父又无母,有幸被收入唐门,但师父不授,师兄不怜。

 

天地浩荡,我,无依无靠。

 

如果没有遇到你,我不信苦难与幸福是成正比的。

 

遇到你后,我开始害怕,我上辈子吃的苦不够,怕只够遇见你。

 

有私心的人是我,该害怕的人也是我,我做的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又更充足的理由留你在身边。

 

唐三抬起怀中女孩的俏脸,注视着她的眼睛,一字一句道:“你和所有人都不一样,我觉得我是为你而来,有你,我才觉得这个世界存在。“

 

小舞看着满是她的身影的眼睛,喃喃道“天上月是我的月。“

 

用力拉下他的脑袋,做了想了一晚上的事,吻住他,用力把自己嵌入他的怀中。

 

一声嘤咛,唐三打横抱起女孩,迫不及待地往房间奔去,他想要的更多。

 

 

 

评论(5)

热度(516)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