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榆

缘结二

我从星斗森林来时只觉得天地浩荡,万物有灵,只有我是孤身一人

 

我看到餐馆里人们三五成群放肆吃喝,我听到夜深人静时传来妈妈哄孩子的哼唱声,我感受到没有房屋遮挡的夜晚即使时盛夏也有些凉意

 

妈妈在时觉得,世界是圆的,走的再远,修炼再累,受伤再重也没有关系,任意一点返回就可以找到圆心,永远有人在身后,世界只是大而已

 

妈妈不在了,世界就空了,我的根断了,跟着风,好像去哪里都可以,找不到永远都在的圆点

 

三年,遇到了唐三是最大地惊喜和意外,成为了他的妹妹,我和他在外人看来像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人,他静,我闹,他沉稳,我欢脱,他懂事,我任性 

 

但旁人又怎么会知道,其实,我们是同样的人,我们一样有梦想,有必须达到的目标,我们有着一样的冲劲,一样的能为在意的人付出一切,一样的执着而又坚定

 

他是将我从空中拽下的那根线,重新将我和这世界连接,我是他的心底的牵挂和羁绊,跨越伤痛,牵扯命运,成了妹妹

 

为了获得魂环我回了星斗森林一趟,天地依旧浩荡,人间依旧喧嚣热闹,但我却不再是天地间一抹随风飘荡得浮萍,有人在等我,有人牵挂我,有人担心我

 

我摸了摸手腕上的暗器,连带着手腕一起抱入怀中,想到出门前他的叮咛,不由笑出了声,要不是大师也要带着他去获得第二魂环,不管我怎么说他也一定会陪我一起来

 

得到第二魂环后,我顾不得调整休息就匆忙往回赶,这是我和他相识以来分别最长的时间,这一路我都在想,要是我是只鸟就好了,就能把花费的时间缩短一半

 

临近学院,已经快到下课的时间了,我放缓脚步,对着路边店面的玻璃理了理头发,突然看到几个拖着铁锤,铁匠打扮的人像我们学校走去,依稀听到唐三的名字

 

我仔细打量了一下领头的那个,忽然想起,这不就是上次在铁匠铺因为三哥被嘲笑连个孩子都不如,不配做铁匠的人吗

 

大概是最近又有人拿那件事奚落他了,才想着来学院找三哥的麻烦,唉,没有脑子的大人,这样来找一个小孩子的麻烦不是更丢人吗

 

那群铁匠虽然不是魂师,但个个人高马大,我虽教训了他们,但是因为力量和人数的差距,不可避免的受了点小伤,得到再也不敢来骚扰唐三得保证后,我就放他们离开了

 

学院的下课铃声刚好敲响,我拿好行李匆忙往学院赶去,赶到教学楼门口的时候看到学生都走的差不多了,我有些丧气,只有回到宿舍才能看到他了

 

“谁伤了你”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夕阳下倒影拉的很长,我微微侧过头,看到我们的影子交叠,是家的样子

 

转过身,我连跑带跳的扑到他怀里,埋在他颈窝处不肯撒手“我好想你”在熟悉的怀抱中,被他的气息笼罩,倦意就这样蔓延到身体的各个部位,眼皮开始打架,原来这段时间我真的还挺累的

 

三哥安抚的拍了拍我的背,用了巧劲把我从怀中拎出,从头发丝一直打量到脚底板,板着脸问我“谁伤的你”我笑嘻嘻地说“不小心摔了一跤啦”

 

然后不由分说地往他身上靠“要抱,好累”

 

“小舞,说实话”

 

我叹了口气,“我在路上遇到有人抢劫,可不得教训一下吗”

 

三哥无奈地给了我一脑蹦,“下次我不在身边,不准做这么危险的事,不,以后不准在离开我这么久”

 

我举着手指头“我发誓”

 

三哥拉下我举在头顶的手,弯腰搂过我的膝盖,一把把我抱到怀里“先去医师那里检查一下,然后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我用力地点了点头,大声“嗯”了一声,把头往他怀里一埋,安心地睡着了

 

三哥,看到你的那瞬间,夕阳的余光照在你的身上,我听到风悄悄在我耳边说“看,是命运给你的补偿”

 

评论(4)

热度(9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