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榆

唐三觉得他此生都不愿再看到这么美丽的场景了。 


明明他连睁开眼睛的力气都没有,但因献祭而产生的巨大能量波,温柔而坚定地滋养着他已经破烂不堪的身体的每一处。


 唐三听到那个让他魂牵梦萦的声音坚定地吐出“值得” 


感受到五年间每天夜晚出现在他的睡梦中,轻柔抚摸他的眉心的纤细手指。


一点一点地拂过他的每一寸肌肤,在他的唇边暂停,印上了轻柔一吻。 


庞大的能量就这样缓慢又霸道的滋养着他的四肢百骸,全身的细胞都在拒绝着这不由分说的滋养,而那能量就如她一样,只要一触碰,唐三只有举手投降的份。 


“小舞,不要” 唐三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嘶吼,却只能感受到属于她的气息慢慢消散,属于她的能量一点又一点的渗入身体,血液,乃至灵魂深处。


 眼泪顺着唐三的脸颊滑落,滴到草地上,竟绽放成一朵血红鲜艳的花朵,是血泪。


 唐三想起,第一次看到那个蹦蹦跳跳的女孩,她说我叫小舞,跳舞的舞。


 她的手掌小小软软,声音轻轻柔柔,而在你伸出手和她相握的下一秒,你大概已经被她摔到地上。 


在你满腔怒气想要发泄时,抬头看到笑眼盈盈的她,怒气就这样顺着她的笑脸消失殆尽。 


为了她的笑再摔一次也可以,这样荒唐的想法却这样自然的浮现在脑海。 


活了两世,原以为除了重建唐门和照顾父亲相关的事,没有什么能再让他在乎的了。


 但她就那样闯了进来,鲜活而又美好的女孩,一点一点地往他心底深处去。


 想把她捧在手里,想身边一直有她,想陪她练功,想给她梳头,想拥有她。


 很荒谬,前世,他是唐门的外门弟子,他见过很多唐门的女弟子,或高冷清丽,或温婉可人,或娇俏迷人。 


那时的唐三看着围着师姐师妹们献殷勤的师兄弟们,其实更多的是不理解,有这时间为什么不去练功呢? 


看着同住一屋的师兄因为师妹冲他笑了一下,就高兴得翻来覆去睡不着。 


虽然觉得不礼貌,唐三还是在心里小小的鄙视了一下师兄,没出息的。


 当他为了挤出时间陪小舞逛街,三更睡五更起时。 


当他因为小舞被男生前呼后拥的围绕着而生气时。 


当他因为看到身边睡着的小舞的侧脸而感受到莫大的欢喜和安心时。 


他突然想到了那天夜里师兄看着房梁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对他说的话 


“她什么都不用做,她就是美好,之前我只要看到她就会觉得很开心很满足,最近我好像越来越贪心了,只是看她,我好像开始不满足了……” 


睡意昏沉,师兄之后说的话,唐三听的不是很清楚。 


遇到小舞后,脑海里总是反复出现师兄的这段话,一开始,唐三会懊恼没有听全师兄的话。


 渐渐的,当那个身影一点一点地嵌入心中,唐三自己就补全了师兄的话。 


“我希望她只属于我。” 这个念头一旦萌芽就不可遏制。 要小舞只属于唐三。 


“小舞!”属于那个女孩的最后一丝气息消散,草地上只留下恢复如初且魂力大涨的唐三。 


手边毛茸茸的触感带来一丝灼热“相思断肠红!”意识迅速回笼到唐三的脑中,挣扎着坐起身。 


有些颤抖地抱着身边奄奄一息的小舞本体,小心翼翼地扯下断肠红的花瓣喂给它。 


奇迹没有出现,但唐三明显感觉到手心里的小生命呼吸逐渐平稳。 


还有一线生机!!! 


小舞没有完全离开我!!! 


手脚慢慢恢复知觉,怀中的小兔在胸口的位置收紧,牢牢记下大明二明的话。 


天边彩霞乍现,唐三的眼泪顺着他扬起的笑容滴落在怀中兔子小舞的眼角处,小舞有些不安地动了动,唐三凑近不安的小舞,亲了亲她的耳朵。 


小舞,在这个世界遇到你时,我开始爱这个世界。 


从前,我只是想努力地活着,再努力地变强,照顾好父亲,然后复兴唐门。


 我以为,这辈子,我会就这样平淡而又无奇地度过。 软软糯糯的你,就这么不讲道理地闯了进来,我的世界就这样被你填满。


 我好爱这个世界啊,第一缕阳光照到你的发梢时,我爱这世界的阳光。 


你欢呼着扑向萝卜青菜时,我爱这世界的土地。


 你赖在我背上撒娇时,我爱这世界的时间。 


每分每秒,每时每刻,你在的地方,我觉得那里一切美好。 


五年相伴,五年分离。


你就像是烙在了我的心上,一吸一呼间,都是你。 


我闯过生,涉过死,每天都在害怕,怕不够努力,怕做的不够多,怕成长的不够快。 


我真的很怕,所以在父亲没有说我可以了之前,我只敢想你,只敢在梦里放肆想你。


 我好爱你啊,我有多努力才能压下不顾一切冲向你的念头。


 可是,我还是输了,我是个傻瓜,我怎么会忘记,怎么会敢忘记,你有多爱我。 


小舞,不要带走我的世界,不要离开我。

评论(4)

热度(27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